老婆是笨蛋美女

吃啥都行 激情短打 ooc大户 喜欢咕咕叫

【山花】我的美人

1、这里红茶,白嫖太太们很久了,这里交粮;

2、歌手勋&钢琴白,脑洞来自于up主未落君,指路av18886438,吹爆这位太太;

3、人物ooc,私设如山,文笔不好,欢迎捉虫。

 

一、

    魏大勋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已有八年了,经历了一夜爆红、无人不知、站立巅峰再到走向下坡的年少轻狂和无奈心酸。在无数个黑夜中自我孤独、自我放任。

    “喂?”魏大勋拨开身边的空酒瓶,摸到了响个不停的手机,“什么事啊?”

    “小魏啊,哥帮你接了个工作,MG台的跨年演唱会,别说哥带新人就不管老人了,这可能是你最后的翻身机会了。”

    “嗯......”

    魏大勋醉眼朦胧地看着被挂了电话的手机界面,笑了笑,转手又拿起一瓶酒。

二、

    魏大勋一向工作认真,在经历了挫折之后更甚,虽然知道这次工作只不过是给弟弟们做绿叶,但魏大勋依旧好好地对待它。

    在PD交代完流程之后,魏大勋来到了正在彩排的舞台。

    未进门,就听到了一阵悠扬的钢琴声。

    昏白的灯光顺着少年温顺的头发一路倾泻,为少年渡上一层圣光。少年眉眼清秀,眼角的泪痣平添一份妖艳。少年白皙的手指在黑白键上飞舞,眼中的感情浓烈而又克制,不由让人羡慕被少年爱上的人。

    魏·颜控·大勋一时看呆了。

三、

    白敬亭知道有一人坐在角落看自己练了一个下午的琴,毕竟穿着一身白衣服就不要坐在那么黑的角落,很让人在意的好不好。

    白敬亭也知道那个人叫魏大勋,曾经红极一时的人。只是那人唱folk唱pop,他偏爱classical和rap。

    白敬亭看了看已经没人的角落,甩了甩有些累的双手,打算回休息室收拾一下个人物品就回酒店。

四、

    “小伙子,请让一让!”

     一句充满东北大碴子味的话语钻进白敬亭的耳朵里,白敬亭礼貌地侧了身子往墙边靠了靠。下一秒,一个抱着箱子的大高个走进了他眼里。

    “诶,小白你好,我叫魏大勋。”

    这个大高个傻乎乎地抱着箱子跟他打招呼,嘴角的梨涡里似乎盛满了甜酒,熏得人醉晕晕的。

    “你好,你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吧。”

    白敬亭没有和魏大勋废话,伸手就把顶上的几个小箱子拿到自己手里。

    “诶呀,谢谢你小白。”

    “这里面是什么呀?”

    “是演出的服装。”

    “为什么是你来搬?”

    “搬运工在另一个场地干活,而服装又急着要送到各个休息室,我看那个负责服装的小姑娘挺焦急的,就帮她搬一下。”

    白敬亭看着(善)烂(良)好(友)人(爱)魏大勋不知该说什么好。

    不一会儿,服装都送到它们该在的地方了。

    “今天谢谢你呀,小白。”

    “不用。”白敬亭揉了揉有些酸痛的手指,不料一双手握住了他的手指。

    “手没事吧?有没有受伤?你的手可是要弹钢琴的。”

    泛白的手指被温热指腹轻轻按摩的舒适感,一路沿着手臂,直达心底,又调皮地拐了个弯,悄悄地到了耳尖。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捧着他的手轻轻揉着,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五、

    跨年演唱会圆满结束。白敬亭正在休息室收拾着东西,一句东北大碴子味的话语又钻进他耳里。

    “小白,饿不饿?”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要不要跟哥去吃火锅?”

    好吧,反正回家自个煮也要不少时间。白敬亭如是想。

    “小白,我跟你说,哥以前......”

    白敬亭看着抱着酒瓶满嘴跑火车的魏大勋,想问问一个小时前的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这个饭局,绝对不是因为要去吃火锅。

    新年总是热热闹闹、快快乐乐的,但这只不过是和家人在一起才会有所感觉。在异乡辛苦工作拼搏的人,无法触碰到这个感觉,所以对酒诉哀思,对友诉愁情。

    白敬亭听着魏大勋讲他八年里的辛酸冷暖,讲他小时候家乡的情趣无忧,讲他对未来的肆意想象,慢慢地沉浸在故事中......

六、

    新的清晨又来了。跨年演唱会后,魏大勋如所料搬咸鱼翻身。他的工作越来越多,也不再是给人当绿叶了,而是别人给他当绿叶了。白敬亭也被人赏识,国内国外漫天飞,指尖在琴上不断飞舞。

    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偶尔在星盈月圆的夜晚里,在烟雾滚滚的火锅边,兄弟两人言笑晏晏,把酒言欢。

七、

    “喂?小白?最近有没有空啊,哥哥这有首新歌要拍mv,赏脸出一下镜呗。”

    “可以。”

    “太好了,不愧是我的小白。”

八、

     魏大勋的新歌叫做《美人》,歌词很简单,要拍的mv也很简单:

    男孩被家人逼着天天练钢琴,心生厌倦却无法逃避。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同班女孩,但没有表白。女孩每天都会激励着男孩,陪男孩说笑,逗男孩开心。不久后女孩要搬家。临走时,女孩鼓励男孩成为一个钢琴家,并给男孩一个轻轻的告别吻。后来男孩确实成为了一位钢琴师。

    mv里的女孩是当今流量明星鬼超红,而男孩则是白敬亭。

九、

    拍摄过程进行的很顺利,很快便到了最后一幕。

    “白老师,有没有见到魏老师?”

    “没有,怎么了?”

    “最后一幕要开拍了,但魏老师没找着。”

    “我去找找吧。”

    白敬亭最后是在一间偏僻的休息室里找到魏大勋。魏大勋侧躺在沙发上,浅浅而均匀的呼吸声让人不忍打破这份在睡梦里的恬静。这些天的拍摄着实让魏大勋累级了。白敬亭走至他身前,看他安静乖巧的睡颜,蹲下身子,轻轻地轻轻地,在他额头印上一吻。

    “魏大勋起来了。”

    “诶,疼疼疼。”魏大勋揉了揉被白敬亭弹了好几下的脑门,哭丧着脸。

十、

    白敬亭收到了拍好的mv初版。

    mv里的最后,白敬亭在台上弹着钢琴,魏大勋在一旁唱着结尾。白敬亭看着mv里的魏大勋,而mv里的魏大勋则是看着在弹钢琴的白敬亭。

    白敬亭看到魏大勋眼里的爱恋炙热而坚定,被主人小心翼翼地藏在眼底,像秋天准备过冬的松鼠小心翼翼地把硕大美味的松果藏在无人知晓的树洞里。

    红晕悄悄地浮上白敬亭的耳朵,他心里住着的小白兔欢快地蹦跶着,只因在花园里找到那朵最好看的大勋花。

十一、

    “叮咚——”

    “来了。谁呀?”魏大勋打开屋门,“嗯?小白?”

    “你好,魏大勋先生,你有一份‘你的美人’,请你签收一下。”

十二、

     “对了,《美人》的结尾是不是改词了?”白敬亭看着mv的最终版问魏大勋。

    “是。”魏大勋荡起甜甜的梨涡回答道。

    魏大勋没好意思告诉他的美人,那天在沙发上他其实是醒着的。

十三、

    在无尽黑夜刺痛我的灵魂,

    是你,轻轻一吻,

    是你,我的美人。


评论(3)

热度(37)